首页

东华大学丁辛教授来校做工程教育认证讲座

  为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工程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6月9日下午,东华大学教授、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丁辛教授应邀来校做工程教育认证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张健东主持,建有工科专业的学院教学院长和各工科专业负责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前副校长任文东在贵宾室会见了丁辛教授,对丁辛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教务处、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活动。

11.jpg

会谈现场

  丁辛教授以“课堂教学质量”为切入点,点明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参与度低的现象,进而对以毕业要求为根本的专业认证逻辑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丁辛教授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框架与核心理念,围绕学生中心、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内涵要素,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进一步指明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适应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建立新机制、提升新质量。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丁教授详细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并介绍了宝贵的认证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611082432.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082441.jpg

讲座现场

  讲座后,丁辛教授应邀在化纺楼616会议室就工程教育认证与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座谈会由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史非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丁辛教授认真听取了专业教师在申请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耐心地解答,同时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体系的制定提出了宝贵意见。

QQ截图20210611082611.png

座谈会现场


文/游春、赵建   图/司炳昺、游春、尹娜   审稿人/张健东、史非


来源: 教务处、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