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步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正常推进,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长李长吾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和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健东对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线上教学听课安排、教学运行注意事项、实践教学及校管专业建设等近期发布的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结合《大连工业大学校管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对推进校管专业建设做深入解读,希望通过校管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快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以校管专业引领一流本科专业群建设。
  校长李长吾在讲话中指出,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学校的本科教学改革工作要致力于构建具有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其中,学科与专业的打通是关键所在,启动微专业和校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就是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改革举措。对今后的本科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特色化发展理念,各学院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要,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勇于创新,办出特色,推动学科专业全方位交叉融合;二是要坚持全校性资源共享,深入挖掘全校优质教学资源,建立共享通道,实现师资力量共享、优质课程共建、实验中心和大型仪器设备共用;三是要坚持矩阵式结构创新,构建灵活、高效、创新的组织结构及管理体制,打破原有学科专业壁垒,积极搭建跨学科跨专业合作平台,为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持和保障。

文/房竣 审稿人/杨婉、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