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10月18日,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姜晓董事长、张世彬副董事长、王友敏总裁、CEO王丽丽、研发经理庄英男一行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出席会议,科技处、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杜明主持。
  葛继平代表学校对姜晓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及朱蓓薇院士团队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企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希望院士团队在与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过程中能够围绕新校区建设、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发挥我校食品学科的优势,很好地满足企业对科技的需求,助推大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1.jpg 
葛继平书记致辞

  姜晓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了朱蓓薇院士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科研成果,并与朱蓓薇院士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介绍了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如今拥有3家独立工厂和几十家委托加工工厂,在中国水产品行业占有了重要的地位,希望能借助院士团队的科研力量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2.jpg 
姜晓董事长介绍公司情况

  朱蓓薇院士为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表示,亚洲渔港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她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进一步解决企业实质性技术需求问题,促进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向科技型转型,进一步推动大连市食品产业的发展。同时她表示,未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明确合作内容和方式,共同探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擘画美丽中国中发挥各自的优势与责任。

 3.jpg

朱蓓薇院士讲话

4.jpg 
洽谈会现场
5.jpg 
与会人员合影


文/王伟  图/司炳昺  审稿人/杜明、李淋


来源: 科学技术处、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