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任文东教授应邀参加对澳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9月27日,应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水彩画协会主席罗伯特•坎迪及副主席丽萨邀请,我校副校长任文东教授与澳方在线上开展了专业交流活动,所展现的中国气派的文化艺术作品受到澳方艺术届人士高度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930154817.png

视频会议

  交流中,任文东教授讲解了大连市的人文历史与当代概况,对学校设计学科发展情况及未来展望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深入讲解了中国的水墨画特点,并进行了中国水墨画的现场创作与展示。创作过程中,任文东教授运用娴熟的技法、精到的笔墨给与会艺术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的艺术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930154813.jpg

任文东教授现场展示创作

  会上,协会主席罗伯特•坎迪和国际水彩画大师约瑟夫•祖布科维奇(Joseph Zbukvic)先后在致辞中对此次交流活动表示肯定,对我校任文东教授的示范作画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活动也收到众多线上留言,如:Yesim Gozukara:Thank you so much to Professer,Lisa and the WSA for this amazing eveving!Louise Miller:I feel previledged to see yur demonstration, it was wonderful!

微信图片_20210930154821.jpg

协会主席罗伯特·坎迪与任文东教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30154809.jpg

国际水彩画大师约瑟夫·祖布科维奇致辞

  维多利亚州水彩画协会创建于1974年,聚集了澳大利亚最优秀的水彩画艺术家,其作品在各种国际性展览上频频亮相,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此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形成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大连水墨画艺术家与世界顶级水彩画家的一次正面接触和直接对话,推动了双方文化艺术交流,达到了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良好效果,这也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设计学科对外展现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有益探索。

微信图片_20210930154805.jpg

参加交流的我校师生

文/梁丹丹、耿凡迪  图/刘景芳  审稿人/朱岩、邓桂瑜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