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无偿捐赠口罩,促进校企合作,携手共克时艰

  12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合作伙伴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添、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园驻英办公室主任于薇薇及招商部总监王一男一行三人满怀对大连工业大学全体师生的关爱,向学校无偿捐赠欧洲防护标准FFP2级别,相当于我国KN95级别的防护口罩10万只。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以及国资处、后勤处、生物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的负责人在综合楼A921参加了捐赠会谈仪式。

捐赠会见.jpg

59aa848b466bdcf3cd3ce8f8af48236.jpg

捐赠会见

123bea1d10ab3b205c9b3b4a2790997.jpg

捐赠物资

  校长李长吾指出,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得知邱董事长捐赠口罩的这一善举时特别感动,这些口罩将为学生放假离校途中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并代表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校长还提到,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园开发有限公司在与学校的合作中做了很好的示范,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国际人才教育和来华留学方面的合作,并扩展在校企联盟与合作中的深度融合。

  副校长朱公巍向来宾介绍了参加捐赠会谈的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并再次向邱董事长和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园开发有限公司表示了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在生物、机械、信息等领域有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捐赠仪式后,双方在综A918展开了进一步的校企合作洽谈。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会)主任张小愚首先介绍了我校特色专业以及在校企合作和产业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随后,邱董事长介绍了中英产业园的基本概况和园区规划,并重点讲解了园区内的“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生物学院就此前洽谈的酿酒联合实验室与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表达了疫情后进一步合作的计划。机械学院和信息学院同中英产业园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算法等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中挖掘合作点,如建立实践和科研基地、定制化人才培养等。此外,双方还在动画设计的订单式培养培训和新型材料的科学研发等方面找到了合作的可能性。

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园2017年10月落户大连的花园口经济区,旨在推动中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与英国深化合作,产业特色鲜明,重点发展以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初步形成聚集效应,先后获得“国家高技术产业新材料基地”“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辽宁省金融创新实验区”等称号。这是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园开发有限公司与我校国际化定制培训和科研基地建设后开拓的又一领域的新互动。优秀的社会资源一旦引入,将进一步促进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应用转型和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提高,为我校学生创造更多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机会,符合我校“以人为本,强化内涵,彰显特色,开拓创新”的办学理念,也将助力我校践行开放办学的宗旨。


文/陶瑞雪  图/张紫诺  审稿人/于妍、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