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暨“青春工大,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升国旗仪式

  3月7日清晨,我校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暨“青春工大,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出席活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678233675589.jpg

  国旗班护卫队擎旗入场,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工大师生深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崇高敬意行注目礼,唱响国歌。
  全国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刘天琦同学发言,号召同学们为学校和社会,注入更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回顾了过去三年“疫情大考”面前,全校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同学们不忧不惧、不怨不躁,主动开展学习实践,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乐观化解压力情绪,展现了工大青年向上向善的无限力量。冯玉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掌好青春之舵,在立志立行中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将个人前行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在为祖国人民永久奋斗和赤诚奉献的征途上,挺膺担当,加速奔跑;二是要高扬青春之帆,在勤学勤思中磨炼意志、提升本领。在潜心问学中求得真知,在勤学苦读中沉淀自我,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要紧握青春之桨,在实践实干中历练修身、奉献社会,将雷锋精神永远学习和继承下去。
  全体同学宣誓,要用自己的拼搏奋斗汇聚起祖国奔腾向前、工大建设发展的青春力量。


文/蒋晓婷  图/校学生会、国旗班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