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领导分别参加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6月16至17日,在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来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围绕《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大连工业大学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和《关于第八届教代会第二、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大连工业大学教育教学绩效考核管理方案(试行)》等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校改革、发展和管理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献计献智。

图片1.pn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参加第三代表团讨论会。第三代表团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基础教学部代表组成。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分析问题客观、聚焦难题准确,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代表们就教学管理及考核、师资待遇、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葛继平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并和代表们亲切交流。他指出,各学院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围绕辽宁装备制造和信息产业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文章,紧扣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要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创新发展;二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紧密联系师生,倾听群众声音,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组织领导作用,代表教职工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对老师的考核要全面,把握量的标准,质的要求,人尽其才,协调发展;三是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抓好教学科研安全工作。让每位教职工都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王辉  图/王艺霖)


图片2.png

  校长芮小苗参加第四代表团讨论会。第四代表团由艺术设计学院代表组成。
  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工作部署精准有力。各位代表围绕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一流专业和交叉学科建设、教材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学改革、职称评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
  芮小苗在听取代表们发言的过程中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专业建设是学校建设的基本单位,学校不但要大力加强专业建设还要构建良好的教学体系,学院要对培养“金师”和打造“金课”常抓不懈。一是要狠抓教学不放松,教学永远都是生命线,要以专业、课堂、教材为突破口提升教学质量,严肃学风建设,在打造特色的同时提升学生学习动力;二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把师德考核量化,完善指标体系;三是要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建立好一流专业同时带动其他专业协调发展;四是要加速产教融合发展,在社会服务方面老师们要大显身手;五是在学生培养方面不但要注重素质教育,还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感情。

(文图/张立春)


图片3.png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参加第五代表团讨论会。第五代表团由服装学院、南安普顿国际学院代表组成。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清晰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和专业的特点,从教学理念、一流专业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校友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长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代表们的建议既有具体的合理化建议又富有思想性和前瞻性的思考,能充分感受到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求艺术类教师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通过校内外培训交流等平台拓展视野,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跳出传统教学方式,对学生进行启发式教学和地板式发散教学;三是要打破学科壁垒,进行交叉融合,对标高水平大学相关学科发现差距及时调整,为新形势下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再创佳绩。

(文图/张德诚)


图片4.png

  副校长安庆大参加第六代表团讨论会。第六代表团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组成。
  代表们认真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谈感受、献良策、谋发展、话未来。成绩显著、令人鼓舞、振奋人心成为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围绕教学秘书岗位设置、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深化产教融合、留学生管理、智慧化校园建设、实验室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安庆大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成绩来之不易。这些工作是学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的结果。安庆大强调,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积极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坚定目标、充实内涵,有为才能有位。二是要精心组织、群策群力,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向老师们讲明讲透。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朝着发展目标奋力前行,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文图/郑培国)


图片5.png 

  副校长朱公巍参加第七代表团讨论会。第七代表团由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代表组成。
  代表们讨论热烈,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大家围绕审议内容,就全员聘任、绩效考核、师资建设、课程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朱公巍在发言中对本次教代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对学校的关心和关爱,鼓励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他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证明工大人在关键时刻是能冲上去的。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的发展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合力,把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好、落实好。他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教职工普遍关心的职称评聘、绩效考核等问题学校将给予高度重视并认真梳理采纳。

(文图/刘秉贤)


图片6.png

  副校长王秀山参加第八代表团讨论会。第八代表团由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实验仪器中心、学报编辑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后勤管理处和国际教育学院8个单位组成。
  代表们分别从部门队伍建设、安全隐患防范、大型仪器投入、信息化建设、加强与政府企业联络、提升学报办刊质量、重视工勤人员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听取代表讨论后,王秀山就一年来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未来学校学科、科研等重要领域发展思路进行了阐释,增强了代表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王秀山对各位代表和广大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和行政的部署;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各部门加强协作和协调,发挥好团队精神;四是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建设。全体教职工应群策群力,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文/王佳  图/王轶群)


图片7.png

  副校长任文东参加第一代表团讨论会。第一代表团由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代表组成。
  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分析问题准确到位,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符合实际,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大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安全管理、绩效考核、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任文东副校长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询问细节并进行详细解答。他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对学校各方面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老师们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出,广大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在一流专业建设、应用型转型发展及专业交叉融合等工作上要有新作为,要继续勇于攀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以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为契机,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齐心协力,持续推动学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图/高霓)


图片8.png 

  校纪委书记连永祥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会。第二代表团由食品学院和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代表组成。
  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效、针对性强,使大家对学校当前的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增强了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的意识。围绕审议内容,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管理效能、办学条件、后勤保障等教师、学生关心及关系学校发展的热点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会场气氛活跃。
  连永祥一边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一边与代表们互动交流,结合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未来发展规划以及食品学科、纺织学科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将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和学校的长足发展紧密结合,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共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增光添彩。

(文/谷媛媛   图/张鑫)


图片9.png

  第九代表团由机关党总支代表组成。代表们按照会议议程,对学校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审议。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明确、精准有力。
  代表们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教育教学、招生就业、财务预算、绩效考核、国际交流、新校区规划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学校明天更美好。

 (文/杨树成  图/崔常琪)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