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致公党党员荣获“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9月29日,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对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党员个人进行表彰。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等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我校致公党员邹念育教授代表辽宁获得表彰的党员上台领奖并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照片1.jpg

邹念育(右五)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标志性指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脱贫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攻坚难题,取得了许多具有历史性、标志性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照片2.jpg

邹念育作为获奖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工作者、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优秀集体的决定》。万钢等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会议共表彰致公党脱贫攻坚全国先进集体120个,全国先进个人350名。致公党大连工业大学支部委员会副主委王志胜,党员邹念育两人荣获“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自 2016 年以来,致公党大连工业大学支部和光子学研究所在邹念育教授的带领下,“由光结缘,山海之盟”,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智力扶贫贵州毕节致福光谷产业园,积极扶持和参加贵州省光技术创新与服务中心的建设,为致福光谷产业园的发展乃至贵州毕节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致公党辽宁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表彰。

照片3.jpg

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获奖代表合影


文/王志胜  图/邹念育  审稿人/金基宇、高丽华



来源: 致公党大连工业大学支部委员会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