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获批150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480号),我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计划项目”)立项共计150项,其中重点支持领域项目1项,教育部立项50项,省部级立项100项。

QQ截图20220110083707.jpg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部分名单

  大创计划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教育部在国家层面实施,直接面向在校大学生,旨在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2021年4-5月,我校按照大创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经个人申报、学院评审推荐以及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等环节,确立校级以上项目465项,并择优向辽宁省教育厅推荐。

  此次立项是我校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政策的结果,更是学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和服务下结出的又一硕果,对于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实践创新发展理念,落实学校“学科、科研、专业、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相互融合的工作思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示范引领作用,着眼于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明确激励和监督考核机制,不断提升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能力,为实现高质量育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刘晓东  审稿人/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