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年之约,青春启航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

  承百年历史,展青春风采。10月13日,为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同学,展现工大学子风采,共同庆祝建党百年,抒发爱党情怀,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在俱乐部精彩上演。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李长吾、副校长任文东、校纪委书记连永祥,学校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通过抖音账号“大学印象”进行了全程直播,累计在线观看4300余人,点赞次数超9.6万。

1.jpg

晚会现场

  下午15:30,嘹亮的军哨声响起,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一身身整齐的军装,熟悉的军训场景,震撼的汇报展演呈现在屏幕中,初入工大校园的紧张兴奋、军训中的严肃活泼、送行家长的殷切期盼,一幕幕场景带领新生们回顾了他们的大学初体验。精彩的开场视频里,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向2021级新生表达了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工大欢迎你”。伴随融合着力量与柔美的精彩开场舞,整场晚会拉开序幕。

  音诗画《百年风华 扬帆起航》和舞蹈《青春恰时来》奏响了工大青年传承信仰,再踏征途的有志之声。舞蹈《舞赞祖国》和校友带来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丰功伟绩,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舞蹈《中国味道》和中外学生合作的歌曲《我爱你中国》以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旋律,动情讴歌伟大祖国,以青春告白祖国。阿卡贝拉《稻香》和歌曲《错位时空》,传达了对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们和顽强拼搏的奥运健儿们的崇敬与感恩,同时也引导青年学子不忘来时路,坚定爱国心。歌曲《我的大学》、串烧《工大音乐》和走秀《青春新时代》,展现了工大校园的热情美好和独属于工大学子的青春气息。舞蹈《铁血女战士》、《咆哮》和器乐、书法表演《万象霜天》使现场气氛不断升温,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向观众们展示了丰富多彩、青春洋溢的校园文化氛围。最美教官评选结果的揭晓、2021级教官带来的节目《当那一天来临》将晚会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新生学子们为自己的教官高声欢呼,教官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展现了顽强拼搏的军人风采,也寄托了教官们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与期盼。最后,全场同唱《启航看中国》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21.jpg

22.jpg

节目表演

3.jpg

2021级军训教官节目

  百年时光,星芒荟萃,如诗如画,可吟可颂。晚会中舞蹈、合唱、阿卡贝拉、器乐演奏、书法展、走秀等形式丰富多样,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多彩变幻的舞台灯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晚会采用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现场主持人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与线上线下观众热烈互动,增强了晚会的互动性、参与感、体验感,使未能到现场的新生同学们一样可以在线上观看直播,感受到晚会的热烈氛围。

4.jpg

学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新晚会以贴近学生的形式,对新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教育。整场晚会展现了工大人对党和国家的由衷祝愿和深切祝福,表达了学校领导老师及全体在校生对2021级新生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也体现了工大学子满腔热忱、积极进取的青年风貌和生活态度,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瑰丽的一笔。


文/胡悦秀  图/司炳昺、刘景方、摄影团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