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教师杨明辉荣获美国缪斯设计奖 (MUSE Design Awards)景观设计金奖

QQ截图20230315165045.jpg

  近日,国际创意设计领域极具影响力,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美国缪斯设计奖 (MUSE Design Awards)”评选活动在美国纽约落下帷幕。经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30多位评委的评选,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杨明辉设计完成的作品《美佳美侬婚礼艺术中心Meijiameinong Wedding Art Centre》,从来自世界各地65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景观设计/公共景观金奖。

  美国缪斯设计奖创办于美国纽约,是一项针对来自各设计领域创意专业人士及公司的国际设计竞赛,该奖项由美国国际设计奖项协会(IAA)主办,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长期以来联合超过50国,共计130位以上的国际评审员,是全球创意设计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

QQ截图20230315165034.jpg

a37e7d3ec7a56bc2eec8bd6a4298f7f - 副本.jpg

  美佳美侬婚礼艺术中心是大连最大主题婚礼殿堂,共计10个主题厅,每年见证500多对新人举办婚礼。美佳美侬户外婚礼花园作为举办现代草坪婚礼的场所,是年轻情侣向往的浪漫之地。绿色玛瑙项链是整体设计构思的灵感来源,象征纯洁高贵的爱情,也赋予了它永恒的意义。整体布局以古典美学代表之一的欧式景观轴对称,强调空间的对称与平衡,赋予整个婚礼场地更加端庄的外观。主、次舞台与环形走廊结合形成椭圆形,俯瞰就像一条项链和爱情水晶吊坠,而中间的绿色地面是绿色的玛瑙,象征着幸福和健康。该设计作品得到了本届缪斯设计奖评审专家团的一致褒奖。

  此次杨明辉获得缪斯设计金奖,体现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的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能够参与社会多种样态的设计项目,敢于同大型知名设计院同场比拼。期许未来更多教师作品在国际舞台展现风采。

            

文/刘云  图/周海涛  审稿人/曹福存、朱岩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