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协台盟台联界别组来我校调研

  12月15日上午,省政协委员,省台联会长周琪率队莅临我校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强我省海洋经济统筹协调机制建设,海洋产业结构优化及沿海各市特色海洋产业园区建设,辽宁与台湾海洋经济产业合作和人才交流等问题进行交流。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裘孝锁,省政协委员、省台联副会长孙磊等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杜明出席会议,统战部、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科技处及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明对周琪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强调我校作为应用型高校,始终聚焦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擦亮“轻工”底色。他表示,我校一直关注辽宁省海洋经济的发展,通过与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等多单位联动,不断以点带面优化产业布局,为建设“食品工业大省”、“海洋强省”做出应有贡献。针对调研主题,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创新并简化流程机制,使各类工作更高效;二是抓住国家级平台优势,联合企业共同攻关科研专项,加快科研成果落地;三是重视人才培养,抓住人才优势,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1703144200492.jpg   周琪高度赞扬了我校食品学科及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大连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希望多倾听校方意见,积极助力辽宁海洋经济发展。同时,他希望学校:一要践行大食物观,依托朱蓓薇院士团队人才与科技优势,开发食物新资源,打造辽宁区域特色品牌;二要把握科教优势,调研预制菜市场发展趋势,关注群众评价,尽早建立预制菜评价标准,引导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强两岸高校在海洋食品方面的交流,加强合作,注重品牌打造,着力开发高附加值、创新性强的海洋食品。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会前周琪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字/于海飞 图片/司炳昺
编辑/于海飞
审核/于海飞、周大勇、隋新国、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