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4月2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A923会议室召开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和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传达了辽宁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并落实辽宁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一是高度重视,学院领导要狠抓落实“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当作本学院的重点工作与核心工作,辽宁省今年实施新高考改革,各专业就业状况的好坏将会直接影响高三学生和家长填报志愿,进而关系到生源质量和学科发展,各学院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各学院要全力完成就业阶段性目标和总体目标,要加强与企业联系,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分析研判相关人才需求信息,做好各类毕业生群体的就业指导工作。三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三级包保”责任制体系,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对毕业生就业的推动作用,尤其是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担负起研究生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指导研究生就业。四是谋划长远,就业工作要提前抓,从上游抓起,紧靠市场,打造专业特色,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让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讲话,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的就业工作方案抓实抓好今年大学生就业工作。得益于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我校以往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就业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高校初次就业率和年度就业率是辽宁省高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因此就业工作关系到学校未来的生存与发展;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招生就业处的统筹下,各学院要承担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抓好就业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同时要整合各方资源促就业,要推动参军入伍、科研助理、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办好订单式培养和产业学院,要重视校友工作,做好横向纵向的沟通与协调,积极走访校友企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促进毕业生就业和产教融合;三是要拓展就业渠道,学校既要提供充足的市场性岗位,还要宣传好各省市的就业政策,精准指导毕业生报考各类政策性岗位;四是要做好贫困生就业精准帮扶,建立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做到“一人一策一方案”,明确就业工作是全校教职工的共同任务,把高质量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活动;五是要加强部门协调,就业工作要抓在平时,抓住完成就业工作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要有底线思维,坚决杜绝就业数据造假行为。

0810c894f55b3f5bf1805bfbeda4291.jpg

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文图/郭龙龙 审稿人/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