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第六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12月14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大赛在大连举行。来自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三省一区外事系统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220余名选手,分别参加英、日、韩、俄语的中译外交传翻译比赛,省内外29所高校来自19个国家的32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以“我眼中的辽宁(中国)”为主题的中文演讲比赛。我校刚果(布)留学生林大卫(LIKIBI, JOSS KLAUSNER)在留学生组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比赛中林大卫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了他眼中的辽宁,歌颂了坚韧豁达、开创进取、包容并蓄、独具魅力的辽宁地域文化,表达了辽宁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和长子情怀,最后他用中文深情地唱出“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充分表达了他对辽宁的热爱与眷恋,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一往情深,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林大卫是我校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他专业成绩优异,并且热爱汉语,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和活动,汉语水平不断提升,比赛中发挥稳定,展示了我校国际学生良好的中文表达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培养,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全方位开展国情教育,组织开展各种比赛和汉语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汉语水平的同时,也引导国际学生读懂中国、热爱辽宁、讲好中国故事。
image.png
文字/杨艳庆 图片/杨艳庆
编辑/陶瑞雪
审核/陶瑞雪、于妍、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