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更好地了解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同时作为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鞠桂萍教授以“走向富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4ba9cb75efac57cad6e191a6f76c78b.jpg

鞠桂萍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鞠桂萍教授从改革开放开启富国大业、与时俱进谱写世纪华章、举旗定向引领科学发展、以中国梦擘画复兴蓝图和立德树人负起历史担当等五个部分全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之路、富强之路。她在报告中讲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一次伟大的历史性转折,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尤其是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围绕立德树人负起历史担当,她讲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教书育人、启智润心,以身作则、知行合一,努力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文/司炳昺  图/张紫诺  审稿人/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