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键时刻,校党委向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一份特殊通知

  在我省、我市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最复杂形势的关键时刻,3月22日,校党委发布《关于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并召开全校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会议,就进一步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守、各司其职,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带头值班值守,加强现场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以赴从严从紧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党员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工作。可根据实际需要,以学生公寓为单位,跨学院组建学生临时党支部,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教工党支部要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作风,主动承担任务,自觉把责任扛起来。可在疫情防控一线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好“校园先锋示范岗”工作,多角度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确保人员短缺的岗位都能够有共产党员冲上前、补好位、起作用。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开展走访慰问,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基层。注重把疫情期间好的做法建立常态化机制持续推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寻找组织、领导方面的差距,促进工作走实走深,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广大党员要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

  全校党员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党员要主动配合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摸底、信息统计及健康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带头落实扫码、消杀、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身边同学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开展线上学习,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

  教工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肃工作纪律,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辽不离市、尽量避免前往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地区的要求,少流动、少聚集。要加强与对接学生、联系支部、联系教师的沟通与交流,掌握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带头凝聚爱校、护校共识,带头传播正能量。要带头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站好党员先锋岗,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会议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坚持就是胜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主体作用,在校值守和居家办公同心发力,一方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平安,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另一方面抓好教育教学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两不误、两过硬”。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