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办《高校常见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学习讲座

  为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5月27日,学校特邀我校法律顾问、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邹杨教授作《高校常见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邹杨教授结合大量具体案例和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高校合同、公章、文件等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做了生动讲解,并就如何有效防范、化解、处置风险进行深入剖析。邹杨教授从专业角度,围绕学校各类合同签署、公章规范使用和其他重大事项的评估把关及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将法律知识普及到日常生活中,细化在工作点滴里,更加立体、直观地展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筑牢了全校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及社会责任感。
  此次学习为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牢固树立了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切实提高了法律素养,为用法治方式解决教育教学和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供了有力遵循,为学校开创依法治校新局面筑牢了规范化轨道。


文姚晔,审稿人王鹏亮 隋新国


来源: 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