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承担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策和建议研究”通过结题评审

  3月19日,由我校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策和建议研究”结题评审会在江西赣州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任王小文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廖小军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春保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包怡红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周俊峰高级会计师组成专家组对项目结题进行了评审。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淋以及项目组骨干成员参加会议。结题评审会由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主持,评审环节由专家组组长邹学校院士主持。 图片6.png  李淋向与会领导、专家和项目组成员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大连工业大学及食品学科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对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食品学科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组提出真知灼见,帮助项目组进一步提升成果的科学价值,更好地服务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预制菜产品。
  受朱蓓薇院士指派,我校李冬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代表项目组进行结题工作汇报,基于前期对我国14个省、市及自治区预制菜产业详实调研,重点围绕我国预制菜产业政策扶持现状、市场发展规模、产业布局结构、科技发展水平及市场营销渠道等多维度进行剖析总结,并提出适应于我国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保障措施及对策建议。 图片2.png  专家组对项目组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并围绕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对项目工作开展期间的文献调研、企业咨询、研究报告结论和建议的提出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的研究意义重大、方法科学合理、研究成果丰硕,一致同意通过结题评审。 图片3.png  王小文作会议总结,对项目产出的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并指出目前影响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问题仍然存在,期待该项目成果可以早日实现转化,为相关领域的发展做持续性的贡献。 图片4.png  朱蓓薇院士感谢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对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科的关注与支持,并向与会领导、专家对项目评审意见的提出以及项目科研团队的辛勤付出致谢。她强调,当前,我国预制菜行业正迅速发展并广受社会关注,规范和引导预制菜行业的健康发展是食品人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做持续深入的研究,为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微信截图_20240325102823.png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策和建议研究”以推进我国预制菜产业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健康化梯度发展为目标,为地方企业的投资决策、市场布局和升级转型提供重要参考,对实现我国预制菜产业的战略规划、科学布局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刘洋 图片/刘洋
编辑/张天宇、李淋
审核/张天宇、李冬梅、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