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食品与健康”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辽宁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遴选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食品与健康”学科群获批立项建设。本次获批的共有省内10所高校的12个学科群。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生长点,实现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助推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大连工业大学立足于传统学科优势,于2023年组建“食品与健康”学科群。该学科群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牵头,涵盖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学、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等一级学科,将重点服务于现代食品工业、海洋食品加工和功能食品等行业领域。
  学校将以本次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创新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学科群及重点学科建设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通过“高峰”学科带动培育“高原”学科,进一步推动学科人才和团队建设,打造学科平台,不断优化学科建设生态体系,持续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发展。
  
文字/安家璐
编辑/刘司佳、安家璐
审核/刘司佳、安家璐、林松毅

来源: 研究生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