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民进支部申报案例获批辽宁省高校统战工作典型案例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下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案例的通报》,文件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中一批效果好、有特色、可借鉴推广的优秀案例。我校民进支部申报案例《凝心聚力 不负韶华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性》获评为典型案例。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是省委统战部为推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五个一”活动广泛开展,促进高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而组织开展的。省委统战部采取立项指导的方式,根据各高校申报立项的论证情况,本次在全省共评选出典型案例22篇。
  本次获评典型案例,是对民进支部工作的高度认可。近年来,我校民进支部始终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努力履行参政党的社会职能,发挥基层会员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近两年支部会员共完成省人大、市政协提案15件,撰写并被采纳的社情民意10余项;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参与大连三创产业发展情况、大连数字化发展、关于加强乡村医护人员队伍建设等多项调研活动。
  学校统一战线将以本次典型案例发挥的积极示范作用为契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立足学校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文/姜淑娟、孙姗姗   审稿人/ 阎丕涛、高丽华



来源: 民进大连工业大学支部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