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生在2021年第二届辽宁省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第二届辽宁省翻译大赛决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21级学生那晶晶获得英译汉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刘雪、吴迪,食品学院张竹君,艺术设计学院李拧宇获得优秀奖;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婷获得优秀奖;翻译系张丽英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连工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优秀组织单位.jpg

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翻译学会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旨在促进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以及翻译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为辽宁省语言服务行业提供翻译人才储备,同时为高校在校学生提供翻译实践实训平台与机会。大赛设立英语、俄语、日语三个语种,每个语种分汉译外和外译汉两个组别,大赛吸引了来自辽宁省内46所高校,543所国内其他省份院校,11所海外院校及多名社会人士共计5007份译文,经过严格的初审和终审讨论,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94名,获奖比例不到2%。

  面对海内外外语专业院校学子同台竞技,我校参赛选手能够取得佳绩,得益于学生及指导教师积极备赛、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通过承担和参加各类英语学科竞赛及实践,提高学生的英语实践运用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QQ截图20211221102520.jpg


文图/王阿菊、张丽英  审稿人/冯振威、刘爱君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