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省赛中首创佳绩

  近日,我校学子在首次参加的第七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东北分赛区暨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5项。
  在竞争激烈的决赛赛场上,我校参赛团队奋力拼搏,围绕电商平台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算法技术、社会热点数据分析等多个真实商业情景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创新能力,诠释了“创新引领,创业筑梦”的大赛主题,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风采。来自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从创新水平、技术难度、应用前景等多角度综合评估参赛项目,并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建议。 图片1.png  “长风杯”自2017年举办以来,累计吸引了全国二百多所院校近8000名学生参赛。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大数据战略和行业需求,该赛事鼓励参赛者挖掘数据价值,提高创新思维和能力,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的指导下,我校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校管专业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校级校企合作共建课程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深入发掘大数据技术的创新驱动和应用引领特质,不断发挥大数据学科影响力,激发更多青年学子的创新热情和创业梦想,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培养和输送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文字/郭芳 图片/郭芳
编辑/董学祯、赵琛
审核/董学祯、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