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市“众创空间”评审专家组到我校开展现场考察

  依据《大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大连市众创空间评价指标体系》标准要求,大连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大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申报备案工作。我校积极组织申报,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已顺利通过大连市“众创空间”第一轮评审,10月22日,专家组一行3人来到我校进行现场考察,任文东副校长、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学校优秀孵化项目代表等陪同座谈与考察。

图片1.png

任文东副校长讲话

  任文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大连市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就我校众创空间建设理念、发展方向、创业人才培养、社会贡献以及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学校将以申报众创空间为契机,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和专业,优化配置各个环节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进一步健全众创空间管理机制,完善众创空间功能布局,强化众创空间管理队伍,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2.png

座谈现场

图片3.png

实地考察

  经集中座谈、查阅材料与实地考察,专家组对我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校创新创业资源整合利用、众创空间建设以及促进地方经济增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学校“众创空间”建设有特色、资源利用合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高。同时,专家组对我校众创空间下一步的建设及努力方向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批大连市“众创空间”认定工作启动以来,学校积极组织申报,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平台建设,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我校创业创新教育水平,持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刘晓东  图/李小辰  审稿人/李姝、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