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圆满完成2022辽宁省“辽宁故事”杯农特产品包装创新创意大赛承办工作

  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辽宁省包装联合会和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支持的 2022 “辽宁故事”杯农特产品包装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28所高校的近2400名参赛者的热情参与,参赛项目数达1244项。我校百余件作品参与竞赛角逐,最终58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省级特等奖7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另外,13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8名选派干部(第一书记)获优秀“辽宁故事”讲述人称号。

  本届大赛由大连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组织,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承办。大赛以“讲好辽宁故事,做好辽宁包装”为口号,发掘农特产品文化内涵,突出包装新功能、新材料和新结构等创新点,力求通过包装创意塑造辽宁优质农特产品及地理品牌形象。

图片1.png

  在圆满举办首届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紧握时代脉搏,增设和优化了赛道,分别设置了“功能创新为先”“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三个赛道。结合省内各高校派驻“驻村书记”工作的主题和内容,数十名“第一书记”通过视频讲述、作品指导、提供素材等方式,积极参与了大赛的相关工作,为辽宁乡村振兴工作助力。

图片2.png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竞赛的优秀组织能力,彰显了包装工程专业作为辽宁省特色专业的辐射带头作用,提高了我校包装、设计类专业师生的创新创意能力。并为提升辽宁优质农特产品地域文化形象、包装识别度和市场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 /邢浩、史晓娟  审稿人/迟青山、王大鸷、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