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室内设计6+”第十一届联合毕业设计(东北区)中期检查汇报会成功举办



  5月7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室内设计6+”2023第十一届联合毕业设计(东北区)中期汇报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陈亮,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周立军,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国彬,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余洋、理事金常江、理事张明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王格连,大连市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纪伟,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福存、副院长刘利剑出席汇报会。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东北林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八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汇报会。此次汇报会由我校刘利剑副院长、环境设计系宋一副主任全程策划统筹,环境设计系邵丹副教授主持,同时在新浪家居,筑龙学社线上进行同步直播。
  陈亮、王格连、曹福存在汇报会分别致辞。曹福存在致辞中表示,“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是目前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一种具有重要意义的教学实践形式,为交叉学科建设转型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高校及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汇报会上,参加中期汇报的13组方案逐一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其中,我校邵丹、宋一老师指导的两组毕业设计获得现场点评专家的高度认可。

  汇报会最后,周立君作总结讲话,对大连工业大学对此次汇报会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对此次参加中期汇报的13组方案给予肯定。他表示“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现在已经有50多所高校积极参与,一定程度和范围上代表了我们国家设计教育的水平,同时也为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持续创造出高水平的毕业设计。
  
文字/孙伟、刘彦兵 图片/金子骅、赵明哲、王玉彤、吴亦涛、张浩然
编辑/张立春、刘利剑
审核/张立春、刘利剑、朱岩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