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留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1 重要回信.jpg

重要回信

  6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副校长安庆大亲自部署,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校内留学生参与讲座。辅导员刘翀老师带领大家研读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他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简史,以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逻辑统领和历史分期,引用大量事例和详实数据,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波澜壮阔,从而让在场的外国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广大来华留学生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和大讨论。

2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阿里,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生,巴基斯坦籍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对他们是巨大的勉励和鼓舞。我希望有机会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看到真实的中国面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从来不忘对于公平的追求,为人民谋福祉,消除贫困。
  马尼,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巴基斯坦籍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确实如此,大连是一座宜居的城市,作为大连快速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别样的文化底蕴,便捷的交通、车水马龙的街道、热情的市民。感谢大连工业大学对我的培养,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还要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在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成功地在大连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下,我以实际行动在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架起一座座加深相互了解和增进彼此友谊的桥梁。
   杰德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本科生,也门籍
  中国共产党不仅关心中国公民,而且关心世界人民,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向许多国家提供了医疗帮助和疫苗。目前中国是全球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我会积极建议大家来中国访问,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也许他们可以效仿中国,为人类创造一个和平、更美好的未来。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认真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的精神内涵,积极搭建中外学生学习和交流平台,设计更丰富的中外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推动留学生全方位了解更真实的中国。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管理服务工作,推动来华留学教育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发挥好来华留学生群体的优势和作用,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苑粟、刘翀  审稿人/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