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力行,共建共赢”——我校食品学院加入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4日,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育人创新论坛暨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江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8所高校、150余名食品学科院系党组织负责同志、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师生代表齐聚江南大学,研究探讨新时代食品学科党建工作科学化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我校食品学院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1.png

联盟成立授牌仪式

  此次会议以党建联盟、党建育人论坛等形式交流分享党建育人创新经验,是落实新时代党建育人的实际行动和有益探索。在预备会上,各联盟成员单位讨论通过了党建联盟章程及联盟基金管理办法,确定了党建联盟基金第一期主题为“食品学科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并发布相关活动通知。我校食品学院学工队伍分别参加了创新论坛“党建育人经验交流”和“2021全国高校食品大学生实践创新大会暨‘健康乡村,食品科技全国行’活动启动仪式”两个分会场的活动,并作为活动发起单位参加授牌出征仪式。

22.png

“健康乡村 食品科技全国行”启动仪式

  未来,食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紧跟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与联盟各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不断创新“党建+学科”育人新模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提升协同育人格局,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图/张天宇  审稿人/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