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重点课题立项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关于“‘四新’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高教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21〕09号)正式发布,由我校赵琛教授主持的《新四科背景下基于实训资源要素优化基础上的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项目成功获批“‘四新’与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重点课题立项,此次全国共计立项21项,其中重大课题3项、重点课题4项、一般课题14项。

获批文件

  此次我校获批的《新四科背景下基于实训资源要素优化基础上的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项目是以国家新四科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契机,通过统筹规划,优化配置实训资源,形成“两中心”、“五实训部”的新四科背景下工训资源要素优化的组织架构,具有显著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创新性,促进专创融合改革,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成立于2009年,由各高校及相关人员组成的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隶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及实践创新,发挥广大高等学校开展学术研究的积极性,促进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本次重点课题的成功立项,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迈向一个新台阶,下一步,学校在做好获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外,将继续深化我校专创融合生态体系建设,形成具有工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为地方高校构建和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供指导借鉴。

文图/刘晓东  审稿人/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