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微视角】我们 在一起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当疫情汹汹而至,全校师生上下同欲,并肩战斗,共克时艰;学校各部门倾力付出,确保全校学子的学习生活平稳如常。今天,让我们走近疫情下的工大人,翻开他们的抗疫日记,分享“一线驻守”的点点滴滴。


  “校长,您也在学校啊!”

  深夜的路灯下,总有巡查校园的管理人员身影在守护。一次交谈中,当学生得知对面和善、亲切的老师就是校长时,不禁问道:“校长您也在学校啊!”“不仅我在学校,好多老师都在学校,保障你们每天的饭菜供应、日常生活用品所需,让你们安心学习,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校领导几乎每天都会实地调研图书馆、食堂、超市、药店等地,了解实际情况、现场办公,对安全监管、保障供应、质量及价格水平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学校各级管理人员住校坚守,吃在办公室、住在办公室,作学生最坚强的后盾!

  一张张行军床,一扇扇灯火通明的窗口,记录下他们“连轴转”的日子。这其中,有喝着中药带病驻守的父亲,有撇下了刚过哺乳期孩子的母亲,有老人住院却无法照顾的儿子……还有手术过后刚刚拆线的病人,但现在,他们只有一个身份——学生的守护者。


  “有我在,他们能安心一点!”


1T7A9599.JPG

老师的简易床铺

  我们有主动请缨的老师。“有我在,他们能安心一点。”正是这个执着的信念让他留守实验室。每晚十点,送走最后一批学生,打扫完近300平米的实验室、检查整理好机器之后,在近一米高的实验台上铺上被褥,靠垫变作枕头,酣然入眠。

1648280719(1).png

  我们有带领学生设计作品的专业老师。封校挡不住老师带领学生做模型、调数据、日夜攻关的决心,太晚了就在实验室里凑合一下。办公室太小了,因陋就简让学生坐在行军床上讨论问题。简陋的实验环境下,学生们取得了一项项专利,获得了一项项大奖。

a2949adfed39bb58f1b5ee47ed2cf74.jpg

  我们有临“疫”不畏、勇担当的青年教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与学工人员一起参加入校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不能困难来了我就跑啊!”

  因为封校倒班,原本两个人、三个人干的活,现在都需要一个人来承担。“不能困难来了我就跑啊!”大娘边干活边说道,朴素的话语让人鼻尖一酸。她负责楼层和电梯间的打扫消杀工作,要坚持到4月,才能有人来跟她换班。

  这样的她、他、他们,还有很多,坚持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1T7A9665.JPG

  当我们沉睡时,有这样一支队伍在夜晚巡逻,守护校园安全。每晚十点他们驻守在相对偏僻的路口,等待晚归的学生,护送她们回到宿舍。实验室——宿舍楼,一段不长的距离,被暖心的灯光点亮。

  这万家灯火闪烁,是他们在燃烧;这青春岁月静好,是他们在守护。

我们,始终在一起
等一场春暖花开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