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接脱贫攻坚接力棒 争当乡村振兴生力军
——学校召开第四批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干部座谈会

  8月31日下午,我校第四批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干部座谈会在综A92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李长吾出席会议。第四批选派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那广利主持。

6777dfbb8fa480c097792a6f0588ae7.jpg

党委书记葛继平讲话

  党委书记葛继平对九名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肩负责任表示感谢。他指出,选派干部到乡村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强调,年轻干部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选派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乡村中去;要发挥好学校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好桥梁,助力乡村振兴;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廉洁自律。最后,他提示选派干部一定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12c5e675f3f0accaad80bf34d6abac2.jpg

校长李长吾讲话

  校长李长吾在讲话中对选派干部能够克服来自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困难,积极投身基层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前期实地走访了解,驻村工作的确艰苦,希望年轻干部可以在艰苦的环境锤炼自己的能力。他强调,要加强与前三批选派干部的沟通联系,做好转换角色,尽快学习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严守纪律、明确职责、主动作为,以脚踏实地的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组织部那广利部长介绍了学校第四批选派干部工作整体情况,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干部纪律管理和安全保障等有关工作的要求。
  选派干部代表朱启明和丁立佳两名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两名同志用质朴、务实的语言,将自己三年多的驻村工作、生活经验以及碰到的坎坷和挫折,做了细致的分享,给下一步第四批即将奔赴省内各地的年轻驻村第一书记们,送上了宝贵的经验。

bb6156545533486ef53a87512482605.jpg

会议现场

  经验交流之后,今年的九名选派干部纷纷表态,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关怀,在今后驻村工作中坚决服从领导,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做好选派工作,坚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好脱贫攻坚接力棒,争当乡村振兴生力军,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文/朱晓东  图/张紫诺  审稿人/刘丹丹、那广利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