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全校15个党总支和5个直属党支部以现场方式向校党委述职。会议由副校长朱公巍主持,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参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线上参会。
  会前,学校党委下发《大连工业大学 2021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抓紧解决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取得的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2002dfe35579d2ea1b69c76f92b5502.jpg

副校长朱公巍代表学校党委进行点评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紧扣重点内容,对抓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副校长朱公巍代表学校党委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158810d8b8a6f342aad61dc77358e6c.jp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发表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二级党组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2021年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较好地落实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硬性指标”执行得认真扎实,强基固本的成效进一步显现出来,同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存在差距、落实党建工作不平衡、组织生活规范管理存在短板等。他强调,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学校的发展面临更大挑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客观看待成绩,正确认识差距,高度重视现存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落实,要从“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保障,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创出党建工作新业绩,使党建工作始终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成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为实现大连工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0d2f237caee94dae7f9393e684cfe5.jpg

会议现场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书面材料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测评投票。

d18b679b3fe400c285599c55243c3b3.jpg

线上参会截图

文/王茜  图/崔常琪、王茜  审稿人/周芸、那广利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