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学校在俱乐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对省级和校级“两优一先”获得者进行表彰,教育激励广大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在职教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李长吾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葛继平讲话,李长吾宣读《中共大连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等20个党组织被评为“大连工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王彩印等14名同志被评为“大连工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马春等50位同志被评为“大连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其中,1个基层党支部和2名同志获得了辽宁省高校“两优一先”表彰。

图片1.png

学校播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视频

  今年是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有42名老党员获此殊荣,大会首先播放了学校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的视频。学校领导深入到部分老党员家中亲手为他们佩戴了纪念章,学校还举行了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位94岁的老党员马速感恩党的培养,缴纳10000元特殊党费的动人故事。

图片2.png

党委书记葛继平讲话

  葛继平首先代表党委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倾注满腔心血的老领导、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葛继平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初心不改、继续前进,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葛继平指出,先进榜样有着无穷的力量,要学习先进、见贤思齐,从榜样中汲取前进力量、激发战斗斗志,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奋发进取、担当作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干出实效。在全校形成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论业绩的鲜明用人导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做到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创建全校师生快乐学习工作、幸福生活的和谐校园。

  葛继平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在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开创学校改革事业发展新局面、续写新篇章!

图片3.png

党委书记葛继平为辽宁省高校“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图片4.png

校长芮小苗为先进基层党总支代表颁奖

图片5.png

党委副书记李长吾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颁奖

图片6.png

副校长安庆大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颁奖

图片7.png

副校长朱公巍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教职工颁奖

图片8.png

副校长王秀山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学生颁奖

图片9.png

图片10.png

纪委书记连永祥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教职工颁奖

图片11.png

葛继平带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由葛继平领誓,在场新党员举起右拳,集体庄严宣誓,现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让现场师生深受感染。

图片12.png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表彰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文/司炳昺  图/郑春宝、孙洪斌、张紫诺、崔常琪  审稿人/那广利、邓桂瑜 



来源: 组织部、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