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力行促就业——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后就业工作,7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A923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部分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胡杨、殷红玲、徐润生分别代表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从如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如何引导毕业生考研、如何构建全员全过程促就业格局等方面汇报了所在学院的就业工作情况。
  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介绍了目前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学院为就业工作做出的辛苦努力,他指出,面对史上全国最多毕业生年份和后疫情时代等严峻形势,各学院克服种种困难,按照学校的要求,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长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机结合,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各学院要拓展和升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提高就业思政工作的水平,相关老师要努力成为就业指导、政策解读、个性化服务的专家,全方位科学分析研判毕业生就业需求,精准推送招聘信息,把就业工作做到学生的心里。三是各学院要把握好就业工作的时效性、规律性和科学性,对有就业意愿工作单位的毕业生,要积极主动沟通联系用人单位,向他们精准推荐毕业生,架起用人单位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四是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找准自身就业工作的突破口,借鉴分析改造相关学院的就业工作典型做法,切实把方法上升为措施,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的前端与后端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文图/郭龙龙、李兵 审稿人/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