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院级领导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10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院级领导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副校长朱公巍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旨在探讨“形势与政策”课本科全覆盖、开课不断线,有效衔接的有效形式,真正讲好建优“形势与政策”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庆峰主持。

  备课会上,朱公巍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正确认知,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切实上好“形势与政策”课。院级领导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的过程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立德树人”关键,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上多下功夫,触摸学生思想深处,引发学生共鸣,培育学生责任感、使命感;第二,各位院级领导要深挖“形势与政策”课程内涵,根据学院特色深入思考,通盘考虑,与就业、毕业等相结合探索课程全覆盖路径。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真正做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在工作中迸发出更大的火花。

图片7.png

副校长朱公巍讲话

  与会的各学院书记、院长就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如何做到“形势与政策”课本科四年全覆盖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与就业、毕业设计、课程思政相结合实现课程全覆盖、丰富课程案例、进一步扩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共享资源等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于庆峰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总体情况,刘秉贤介绍了本学期四个专题内容,王楠就“贯彻科技强国战略 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专题进行了说课。

  院级领导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将充分发挥学院领导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工作顺利开展,让各类课程都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图片8.png

集体备课会现场


文图/王楠  审稿人/胡杨、于庆峰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