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见证百年芳华,逐梦崭新征程。在全校上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大连工业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2月14日至15日在俱乐部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在图书馆会议室设置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召开。
  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任文东出席大会开幕式,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201名本科生和57名研究生青年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

1.jpg

大连工业大学第四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开幕式主会场

2.JPG

大连工业大学第四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开幕式分会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宣读了团市委青发部部长丁小明,代表市学联发来的贺辞,赞扬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带领工大青年学生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强音,投身“战疫抗疫”大战大考,出色履行和完成了职责与使命。

3.JPG

校长李长吾讲话

  开幕式上,校长李长吾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生干部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李长吾校长对全体与会代表和青年学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勇于开创梦想新征程;二是要坚定服务初心,忠诚履职尽责,敢于书写青春新篇章;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建功伟大新时代。同时号召要团结带领全校同学,继承和发扬团学组织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托举起大连工业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会上,本科生程展鹏同学代表大连工业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同心向党,砥砺百年担青年使命;笃行致远,矢志强国谱时代篇章》的工作报告。

4.JPG

程展鹏同学代表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硕士研究生付柏枫同学代表大连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题为《求真务实,不忘初心担使命;强国有我,奋楫扬帆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5.JPG

付柏枫同学代表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在激昂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歌声中,全体与会代表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6.JPG

全体学生代表宣誓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谆谆教导,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提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奋进、与学校齐发展。

7.jpg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当晚,学代会、研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选举,产生了大连工业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20人、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14人,第42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第20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

瀛︾敓浠h〃鎶曠エ.jpg

学生代表投票

  校团委书记杨树成致闭幕辞,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和青年学子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履行好自身职责,代表好同学利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昂扬姿态续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8.jpg

团委书记杨树成讲话

  经过两天的会议日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大连工业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青春盛会,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大会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子找准发展风向标,传递校园正能量,吹响青春冲锋号,奋力奏响铿锵瑰丽、慷慨激昂的青春乐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献礼!

鍚堝奖.jpg

合影

文/胡悦秀  图/司炳昺、崔常琪、郑春宝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