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9日至11月1日,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辽宁大学承办的为期四天的“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6所本科院校、18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的比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薄长东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二等奖、徐兴全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图片9.png

薄长东参加现场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定期开展课程观摩、集体备课及教学研讨等活动,并通过“传帮带”的方式着力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激励教师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文图/薄长东  审稿人/于庆峰、胡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