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汇报会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安排,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汇报会,7名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邓桂瑜主持会议。
  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主任梁旭光在发言中谈到了两点深刻感悟,提出了履职尽责的三方面要求,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在交流中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现在的伟大成就,要立足本职,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秉贤在交流中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更加充分地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培养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锋在交流中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备感鼓舞,作为高校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创新教育理念、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于放在发言中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在交流中表示,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楚媛在交流中表示,要不忘初心,在党史学习中永葆政治本色、在思想引领中赓续精神血脉、在工作实践中凝聚奋斗力量,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做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者,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1acbaa9dfb38f46f41ab8add51ff0ba.jpg

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89b7fbbd54b948da18c224d48a08dfc.jpg

会议现场


文/司炳昺  图/崔常琪  审稿人/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