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洲欢聚 喜迎春节——校领导大年三十慰问留校外籍教师及来华留学生

  大年三十,党委副书记李长吾慰问留校外籍教师及来华留学生、副校长安庆大在春节联欢会上致辞并发放春节大礼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驻校民警陪同慰问。来自摩洛哥、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等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80余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李长吾代表学校慰问了外籍教师及来华留学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广大来华留学生不远万里离开家乡来到工大学习,工大就是你们的家,老师们就是你们的家人,希望通过来华留学生把这份来自学校的春节祝福转达给来华留学生的家人们,并祝福来华留学生学业有成。

党委副书记李长吾讲话.jpg

党委副书记李长吾讲话

  副校长安庆大在春节联欢会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周密部署,来华留学生积极配合,表现突出。各位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无法在春节和家人团聚。他代表学校对此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春节快乐。随后安校长向部分外籍教师和来华留学生代表发放春节大礼包,表达了对留校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的慰问。

副校长安庆大讲话.jpg

副校长安庆大致辞

副校长安庆大向部分外籍教师及来华留学生代表发放春节大礼包.jpg

副校长安庆大向部分外籍教师及来华留学生代表发放春节大礼包

  国际教育学院的会议室里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联欢会在脍炙人口的非洲歌曲《Urimana》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整场联欢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来华留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吹拉弹唱,纷纷登场,充分展示了来华留学生的热情风貌。深情款款的英文歌曲《You are the power》、喜庆欢乐的中文歌曲《新年好》、激情澎湃的非洲舞蹈《Omo Ada》、悠扬流畅的小号表演《Despacito》等表演让教室内掌声不断,笑声不断。部分来华留学生们准备了自己家乡的特色菜品、饮品在现场和大家分享。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联欢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留学生们仍然意犹未尽,兴高采烈。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不能回国和家人团聚,但有学校领导带来的关心、祝福和春节大礼包让他们倍感温暖、亲切和幸福。让他们真真正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节日春节,领略中国文化习俗的魅力,感受大连工业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来华留学生朋友圈.jpg

 

来华留学生微信朋友圈


文/苑粟  图/陶瑞雪、周旭   审稿人/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