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暨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会议

  1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暨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会议,校党委书记苑晓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长吾、校领导安庆大、杜明、那广利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江主持。
  苑晓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和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2024年,省委将对省属高校全面开展新一轮的常规巡视,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对上一轮省委巡视和整改落实“回头看”指出的有关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判、再完善,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苑晓杰强调,一是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是深刻认识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的根本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牢牢抓住加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任务,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严作风纠“四风”,强化担当作为;要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四是全面加强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的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个责任”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
  李江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要对上一轮省委巡视和整改落实“回头看”指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自查,以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将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教育整顿、主题教育整改结合在一起,深挖病灶、切实整改,以高质量巡视成果推动实现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谨浓郁学术生态和以生为本育人生态的有机统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f5459671ec84ce3f4dc30fad294e93.jpg
文字/许艳 图片/张紫诺
编辑/宋文哲
审核/宋文哲、张珂嘉、高海亮

来源: 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室、档案馆) 添加时间: 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