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12月3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朱公巍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媛媛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海鹰从人员的变化、工作的高效、务实的作风、无私的奉献、取得的成绩五方面高度概括总结了2021年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并从基础数据、谈心谈话、品牌活动、学风建设、工作理念五方面对学生工作应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即将开启的2022年学生工作,他指出:辅导员要勇于挑战、不忘初心,科学开展工作,加强工作研究,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之中。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王伟就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信息统计、反馈机制、疫苗接种、值班值守、寝室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留校学生寝室整合、加强学生关怀、出入校审批、日常监测、归寝报备等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1 - 副本.png

会议现场

  会上,对由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 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该活动从4月份开始,每月举办 1 个工作主题,我校共有40名辅导员,70人次参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片2.png

副校长朱公巍讲话

  副校长朱公巍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他高度肯定了2021年学工战线全体同仁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大考的行动力与使命感,并代表学校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学工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工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谱写了一曲曲新冠疫情阻击赞歌,构筑了一幕幕思政立德树人大课;他强调学工人员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干事创业的昂扬锐气、恪尽职守的浩然正气,做好育人工作,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同时,他向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了四点寄语:一是明确职责,坚定历史使命;二是求知进取,自觉加强学习;三是立足岗位,提升职业素养;四是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最后,他希望每一名辅导员都能够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进而成就自己,为学校学工系统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相信经过一代代工大学工队伍的接续奋斗、砥砺奋进,我校会迎来更优异的成绩,谱写更为精彩的华章。



文/王金章  图/司炳昺  审稿人/张媛媛、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