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可重复使用微凸起高密医用防护面料的研发”项目结题验收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1年7月6日,我校主持的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盛虹·应急保障与公共安全用纤维材料及制品科研攻关项目”的结题验收会在综合楼A822会议室顺利召开。验收会专家组由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工程总监汪丽霞、大连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曾世军、大连合成纤维研究设计院主任马辉等组成。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科技处处长杜明、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晓,项目负责人郭静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工程总监汪丽霞主持。
  首先,大连工业大学王秀山副校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感谢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长期以来对大连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郭静教授科研团队以及本项目的支持与帮助。王秀山副校长就纺织产业的创新发展、应急保障与公关用纺织品的战略地位、产教融合模式等内容同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1.png

大连工业大学王秀山副校长致辞

图片2.png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汪丽霞总监主持会议

图片3.png

项目结题验收会现场

图片4.png

郭静教授做项目结题验收汇报

  郭静教授就“可重复使用微凸起高密医用防护面料的研发”作了项目结题验收汇报。项目基于四个维度设计,即大分子结构设计、纤维复合形态设计、纤维超分子结构设计和织物结构设计,通过共聚合、复合纺丝、后整理、涂层组合技术制备了具有微凸起高密结构、舒适、轻薄、抗菌和可重复使用的医疗防护用纤维及织物,解决了现有医疗防护用纤维及其制品舒适性差、消毒手段单一、不可重复使用的技术难题,减少了环境污染、实现了资源再利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专家组通过认真听取汇报,审阅课题研究报告和课题研究相关资料,经答辩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内容和考核指标,研究成果丰富,创新点突出,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同意通过验收。


文图/管福成  审稿人/史非

 


来源: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科技处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