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杨成彪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3月10日,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杨成彪一行来我校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调研,与我校就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与创新合作方面进行交流座谈。我校副校长杜明、科技处、食品学院、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秦磊主持。

图片1.png

  座谈会上,杨成彪介绍了瑞安市的地理环境、资源优势、食品行业发展的产业方向。他提出,近年来瑞安不断深化“三位一体”农村综合合作实践与探索,以科技赋能,有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农民共同富裕。当前正着力发展以预制菜为代表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亟需通过科技力量作为技术支撑,希望建立政企校合作平台,发挥大连工业大学食品等相关学科的技术优势,通过开展技术支持、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成果转化等服务,助力当地食品企业走出瑞安,走向全国。

  杜明对杨成彪一行表示欢迎,围绕学校及院士团队在科研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瑞安市优势产业与资源禀赋给予了高度评价,就瑞安市预制菜生产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院士团队在攻克食品加工关键技术、标准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希望与瑞安市政府、企业开展产学研实质性合作,用科技加持瑞安市委市政府对预制菜产业的规划布局,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助推瑞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瑞安市科技局、供销联社、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政府办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具体合作内容与我校科技处、机械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于海飞  审稿人/李淋、秦磊



来源: 科学技术处、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