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2021年10月17日-20日,我校作为全国首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单位,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派出的专家组进校考查。江苏大学姜松教授任组长,郑州轻工业大学纵伟教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元晓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专家,沈阳化工大学李漫红副处长为秘书,一行4人莅临我校。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科带头人朱蓓薇院士、学校领导校长李长吾、副校长安庆大、朱公巍、任文东接见专家组一行。

图片3.png

校领导和专家组合影

  10月18日,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图书馆小会议室召开。大连工业大学校长李长吾、副校长安庆大、朱公巍、任文东出席此次会议,食品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任文东副校长主持第一阶段会议。李长吾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对学校总体情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取得的相关成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专家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学校也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为专家圆满完成现场考查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专家组组长姜松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介绍进校考查的目的和工作内容。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并就自评报告中相关内容进行说明。专家组就培养方案文件制定、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招生的措施、本科生培养、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全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组提问逐一进行了回答。

图片4.png

李长吾校长致辞

图片5.png

专家组组长姜松教授讲话

图片6.png

任文东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片7.png

食品学院周大勇院长工作汇报

图片8.png

图片9.png

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见面会后,专家组现场考查了大连工业大学图书馆、物理实验室、电工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无机与分析化学实验室、食品工程原理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食品微生物实验室、食品生物化学实验室、食品工艺实验室、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校内实践基地;查阅了校院两级管理文件和教学大纲、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等教学材料,并对在校学生、专业任课教师、管理人员、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进行访谈,同时深入课堂进行现场听课,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全面的考查。

图片10.png

专家组实地考查专业建设情况

  10月20日,专家组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会上,组长姜松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总体考查意见,纵伟教授和元晓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针对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最后,李长吾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连日来辛勤而紧张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长吾校长表态学校将认真按照专家组意见,立行立改,大力推动专业建设。他指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具体明确,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下一步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校其他专业也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11.png

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

图片12.png

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与会成员合影


文/张思敏、吴海涛  图/刘景方  审稿人/张健东、林松毅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