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在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四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四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于2021年5月25-26日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大赛共评出个人项目金奖1项、团队项目金奖1项;个人项目银奖6项、团队项目银奖1项;个人项目铜奖14项、团队项目铜奖1项;个人项目优秀奖26项、团队项目优秀奖5项和佳作奖95项。
  本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要求所有参赛题目结合企业工程实际,旨在提高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大赛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将以“毕设大赛优秀作品案例集”的形式向全国高校推广,成为面向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本科毕业设计示范,以促进我国各高校机械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整体水平的提升。
  大赛自启动以来,各联盟单位积极参与,共征集到联盟高校和企业的有效题目607项,其中我校申报12项。经专家函评后150项毕业设计进入线上答辩和专家评审。其中我校同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合作指导的“基于CAE的汽车前门内饰板成型缺陷分析和注塑模具设计”、“汽车左/右后门扶手骨架注塑模具设计”获得佳作奖。
  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四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部分截取.jpg


文/王明伟  审稿人/房学军


来源: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