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图片1.png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根据党中央安排,今年“七一”前,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首次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活动室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组织部负责人出席颁发仪式,获奖代表、各支部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颁发仪式。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秦琳主持。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依次为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代表佩戴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与关爱。

图片2.png

党委书记葛继平为党龄最长的与会代表高福元颁发纪念章

  我校共有42名离退休老党员获得此殊荣,考虑到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和诸多不便,采用进家走访与表彰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放纪念章,共有13名老党员代表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图片3.png

出席颁发仪式的老党员合影

  仪式上,王作玉代表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讲话,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和照顾。他还深情回顾了成长过程中党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并在发言中深深地表达,“50年纪念章沉甸甸,老党员心里暖洋洋”。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漫漫征途,虽历经风风雨雨,但共产党人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未改变,这再次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热泪盈眶,激动地抚摸着自己胸前的纪念章,内心澎湃万千。

图片4.png

老党员代表王作玉发言

  南安普顿国际教育学院王澜霏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发言,她深受这一荣耀时刻感染,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自己是幸运的、幸福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身上所肩负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作为青年一代,一定会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不负中国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荣光。

图片5.png

学生党员代表王澜霏发言

  党委书记葛继平同志在颁发仪式上讲话指出,今年学校关于纪念章的发放是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进行开展,此前校领导走访颁发一部分,今天在这里举行颁发仪式。在此,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纪念章的颁发,见证着老党员的无悔初心,全体党员要更好地传承,鞭策全体在岗的干部职工,要全身心地做好离退休工作。学校走过了63年的历史。学校的各项事业和综合办学实力有了重大进步,对老党员们长期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老党员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关心和爱护好老党员老同志,做到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更好地满足老党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增进老党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学校刚刚进行新一轮干部竞聘,离退处的干部变化较大,离退处的同志一定要用心用情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老同志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老同志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学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图片6.pn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讲话

  颁发仪式后,离退处副处长刘家盛带领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7.png

全体党员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文/刘家盛  图/郑春宝  审稿人/秦琳

 


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