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在辽宁省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取得一等奖3项,其他各类奖项20余项的优异成绩。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明成果,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日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切实落实育人目标。辽宁省内30余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分命题作文(预赛)与日语演讲(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自省赛通知发布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竞赛组织部门认真筹划,承办学院精心组织,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外国语学院的23位选手凭借自己扎实的语言功底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其中日语181班张作鑫、日语191班刘洺麟、日语201班盖译之荣获省赛一等奖,另有7名同学获二等奖,1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单丽、赵强和崔秀霞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单位的称号。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人文化、国际化、外语+”作为应用型语言类人才培养特色,牢牢把握“外语为基,应用为重,融合创新”的发展思路,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此次大赛充分激发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和积极性,对省级一流示范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QQ截图20220307162517.jpg


文/林子渝、单丽  审稿人/冯振威、刘爱君、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