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4月2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任文东、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和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健东主持。
  张健东处长介绍了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名师等方面的总体建设进展和成效,系统梳理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专业认证、教改项目、产业学院等工作的建设思路和方法。并从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项目、不断优化专业结构调整、积极开展学分制改革试点、深入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严格毕业设计(论文)抽查、严抓严管教育教学秩序七个方面布置了相关工作。

图片5.png

会议现场

  任文东副校长针对会议内容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二要注重增强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基建意识,全面冲击新一轮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认定;三要继续加强现有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在建设期内要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四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辽委教通〔2020〕47号)和《大连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大工大委发〔2021〕1号),切实做好本年度教育教学工作。



文/于倩倩  图/司炳昺  审稿人/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