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人大、政协会议上积极履职献策

  2021年1月27日-30日,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四次会议在沈阳隆重召开。会议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职献策。

  省人大代表、民进支部副主委赵秀岩副教授提出了关于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扶贫项目可持续发展、关于家校联动解决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于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管理等建议。赵秀岩副教授还与多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修订《辽宁省法律援助条例》的议案”等9项议案。在代表团审议过程中,她认为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站位高、视野广、内容实、感情深的好报告。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省多项经济指标仍然可以保持正的增长,这是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努力的成果。

22.jpg

省人大代表、民进支部副主委赵秀岩副教授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支部主委邹念育教授在本届省政协担任提案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的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提案审查情况,讨论提案审查报告草案等事项。她认为2020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及学习工作模式,人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关注身心的健康,对于生命健康有着更为迫切的需求。结合社会发展实际和专业研究,邹念育教授提交了“后疫情时代通过多渠道并举 改善室内外光环境质量提高全民光健康意识”的提案。邹念育教授作为教育界别组委员,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就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了建议,并且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就我省高校招生改革、专业和学科评价等工作发表了意见。

11.jpg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支部主委邹念育教授


文/孙姗姗  图/赵秀岩、邹念育  审稿人/邓桂瑜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