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校管专业建设推进会

  4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校管专业建设推进会。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杜明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健东主持。
  会上,智能制造工程、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校管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方向、目标定位、服务面向、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和详细汇报。
  杜明结合校管专业阶段性建设情况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思考校管专业的建设初衷,把握建设内涵,以目标为导向科学规划建设路径;二是关注校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完善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促进学科专业有效交叉融合;三是坚持统筹布局,加强资源整合,实现校管专业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各环节一体化发展。
  李长吾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校管专业在建设理念、管理方式、改革创新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四个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与指导。他强调,校管专业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特区和带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新的增长点,在这片专业建设“无人区”的探索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跳出专业看专业,在学科视野下聚焦重点,用新的手段解决新的问题;二是立足全局建专业,以资源整合思维打破壁垒,不断拓展专业生存空间;三是打破边界谋特色,寻求校管专业在学科专业生态体系中的不可或缺性和不可替代性。他希望校管专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行业产业发展,明确专业方向定位,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重构交叉融合的教学内容,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专业建设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房竣 审稿人/杨婉、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