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工业大学-辽宁成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召开

  为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专业人才的培养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大连工业大学-辽宁成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于5月11日在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616室召开。参加交流会的有辽宁成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春洙、业务总监曹瑞生、人力资源总监李智和原料部经理孙一华,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校企联盟办公室主任张小愚、副主任王侃,学院代表有史非院长、赵建副院长和张鸿教授。交流会由史非主持。
  王秀山副校长对公司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拓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道路,把最新的技术、信息带到课堂,通过校企间的合作成果回馈人才培养,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以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及科技服务等相关工作。

图片1.png
王秀山副校长讲话

  金春洙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板块布局、自有品牌和客户市场结构,从人才培养、前沿产品开发等角度提出了校企合作需求。

图片2.png

金春洙总经理讲话

  校企联盟办公室张小愚主任介绍了省科技厅等上级职能部门和学校相关的校企合作政策。史非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功能纤维、纺织新材料和无机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科研情况。张鸿教授介绍了拟对接的功能性、防护性纺织品项目的系列研究成果。交流会上,双方就学校与企业进行深层次合作的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双方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图片1.png

校企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交流会后,公司来宾参观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室和现代纺织实验中心。本次交流会搭建了校企间深入了解与沟通的桥梁,对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起到了推动作用,双方将通过定期交流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项目顺利进行。

图片4.png

校企合作交流会现场

图片5.png

参观学院实验室


文/张鸿、赵建   图/尹娜、管福成 审稿人/史非


来源: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12日